假文雅,真人渣。脾气差,脏口多。
随时诈尸状态。
爱发电:橼歌浅淡
你要是喜欢我,我就加倍爱你。

【夏洛克×你】意料之中

♪各位好这里浅歌
♪重度ooc文笔渣剧情差逻辑废
♪欢迎捉虫提建议,大家七夕快乐,爱你们(*ฅ́˘ฅ̀*)♡
♪第一次写夏洛克我好方。感觉夏洛克智商都被我拉低了(-ι_- )而且我没去过伦敦,不清楚具体营业时间。骂我麻烦轻点骂,谢谢你的宽容
♪剧情可能会眼熟因为以前看过饿啊太太的文所以写的时候会靠拢过去,饿啊太太人超好!去关注呀!
——————————————————————————————


伦敦冬日的早晨,大雪铺了满地。你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雪地里,呼吸着凛冬的空气。



现在太早了,叫到出租车要等一会儿,那个人又要求你马上过去。都怪这该死的大雪,要不然你就直接骑自行车过来了。



街边的咖啡店刚刚开始营业,里面看起来十分暖和。你走进去,搓了搓冻得通红的手,用一种鼻塞的声音点了单。



“还需要什么吗,女士。”



服务员温和有礼的态度让你想起了某个大早上打电话吵醒你的卷毛。你恶狠狠的咬了一下牙——虽然本来就咬着——然后说:“黑咖啡,什么都不加,谢谢。”



什么?糖?见鬼去吧!



你抱着咖啡走到221B按响了门铃。Mrs. Hudson给你开了门:“哦,你怎么抱了这么一大袋东西。给我的吗,谢谢你,小甜心。你可比楼上那个整天不收拾自己房屋的人好多了。”



“早上好,Dr Watson。”你礼貌的打招呼,把咖啡递给他。你实在太喜欢这位好脾气的医生了,比难以捉摸的Sherlock要好太多。



“谢谢,早上好。你来找Sherlock吗?”Dr Watson接过咖啡。



“是的,他大早上给我打电话,说找我有事。”



Mrs. Hudson手里捧着你给她的咖啡,带你到了楼上:“小心点,这孩子总有些奇奇怪怪的毛病。我是说,他的行为和常人不太一样。”



“感谢您的提醒。”



他要是行为和正常人一样就不会在早上五点半打电话来通知自己大雪下完了让自己过来了。



你小心翼翼推门进去:“Mr Holmes?”



这位名侦探古怪的脾气威名远扬。你在国内的时候就很崇拜他,认为这是一种个性。等到你真的如愿以偿在伦敦作为一名交换生见到他,并且被他邀请做助手之后,你就发现,这种个性让你经常有种想照着他后脑勺来一巴掌的冲动。



瞧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距离产生美。



可是你没这个胆子真的给你偶像来一巴掌,只好每天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做了什么不对的事。你一点都不想听他的毒舌。



“我说过叫我Sherlock就好了。事实上你应该在好几分钟前就到了,你在干什么?哦,你买了咖啡。”Sherlock躺在沙发上,“黑咖啡,加糖了吗?”



“没有。”你把咖啡放在桌上。



“你是走路过来的。”Sherlock从头到尾把你扫视一圈,“嗯,可是你不太想过来?”



“下雪太冷了,而且你必须在五点半的时候爬起来然后走路过来。”你去厨房拿了一罐方糖,扔了两块进黑咖啡。



“好吧,我不记得这里有方糖。”Sherlock看向你。



“我觉得你除了那些人头啊实验器材啊都不会记得住,这是我上次在厨房里翻出来的。”你把黑咖啡递给他,“所以现在能告诉我把我叫过来是为了什么事吗?”



“那件案子。”Sherlock直起身子来喝了一口,“你上次在场的,有没有什么想法?”



“死者的鞋子不见了,我一直不明白。”你坐在沙发上舒缓自己的双脚,“你说她是走过来的,那就是说凶手可能脱掉了她的鞋子。我在想,是不是因为鞋子上留了什么?”



“很好,继续。”Sherlock示意你继续说下去。



你深吸一口气,开始回忆案发现场的样子:“死者身上没有现金物品,手的姿势很奇怪,像是要抓住什么一样……可是她的面部表情又很平静。”



“我倒是明白了,我得发个短信给格雷。”Sherlock摸出手机,飞快的打字。



“明白什么?还有,是雷斯垂德,先生。”虽然知道提醒他没用,你还是忍不住发声了。



“哦,好。”他根本没有听进去,急急忙忙套上大衣拉着你冲到楼下,“John!我们该走了!”

Dr Watson走出去打车了,你们俩跟在他身后。Sherlock趁着这个空隙和你说了一句:“我想你该搬家了。”



“搬家?为什么?”



“你不会接下来还想从你家里走过来?在221B对面有一处房子,行动很便利。房东是个好人,和Mrs. Hudson认识,说不定能给你优惠。而且这里的交通比你现在的住址更方便。”他条理清晰的给你分析。你忍不住打断他:“等等,Sherlock,为什么你觉得我会听你的呢?”



“这是意料之中的事。”Sherlock耸耸肩,“车来了。”



哦,你大概没法拒绝这位大侦探了。



不过这样的感觉也不坏。你拉好围巾坐上了车。




——————————————————————————————

感谢每一个看完这篇文章的小可爱,七夕快乐(ㅅ´ 3`)♡

评论(12)
热度(67)

© 花木歌枯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