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雅,真人渣。脾气差,脏口多。
随时诈尸状态。
爱发电:橼歌浅淡
你要是喜欢我,我就加倍爱你。

【时之歌众人×你】关于吃醋

♪各位好这里浅歌
♪重度ooc文笔渣剧情差逻辑废,重度文不对题
♪欢迎捉虫提建议
♪只是单纯的想女票一波,ky请远离。
@raaaaaaaare 对不起这么久了我才写完!打死我吧orz




『舜』
皇子殿下今天一整天都埋头在事务当中,连你进来都没有抬头看一眼,更别说说话了。你只当他是事务缠身,所以也没有去打扰他,自顾自吃起了带过来的零食。
沉默了三十分钟后,舜率先开口了,脸色格外难看:“你今天挺高兴的嘛。”
“嗯?啊,还好吧。”你不明所以地放下了手中的零食。
“是谁?”舜冷着脸,你消化不来他的意思:“谁啊?”
“送你东西那个人。”他抬起下巴,一脸不屑地指了指你手中包装好的盒子。
“哦——”你拖长了声调,“没想到殿下也会吃醋啊——”
“少废话。”
你无奈地摇摇头:“没人送,我自己做的。”
“真的?”舜死盯着你的脸,不放过任何一点变化。
“真的。而且这是送给你的唉。”
“谅你也没那个胆子。”舜脸色缓和下来,伸手拿走一整盒巧克力,“这种东西你给我吃就好了。”






『尽远』
你过来找他,他抱着长枪,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脸色阴晴不定。
“尽远?怎么了?”你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我考虑过了。”尽远突然开口,吓了你一跳。
“如果你确实觉得不适合的话,今后与我避嫌也无所谓,这种事没关系的。”
“啊?啥???”你一脸懵逼,“尽远你干啥了,你这是打算抛弃我这个好战友啊?”
尽远摇摇头,长长叹了口气。
“等等……尽远宝宝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你深感不妙。
他似乎对你这个称呼有点微词,但最终只是说:“你可以避嫌的,我理解。”
“不是……你理解什么啊你就理解了?我没什么要避嫌的啊?”
“就是……”尽远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出口,“如果那个人欺负你的话,你可以来找我。”
“啊?谁?”
“……你的恋人。”尽远黑着脸咬咬牙说出了这个称呼。
“什么?我谈恋爱了?什么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唉???”你感到莫名其妙。
你们俩对脸懵逼。
“你……没有?”尽远也懵了,“那个男生……”
“我家亲戚啦,最近刚来京城我陪陪他而已。”你突然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大队长你刚刚那个样子超级腼腆的你知道吗!”
尽远憋着一口气但是又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你,只好拉下脸来训你一句:“别笑了!”
“好好好,我们去找舜吧。”你拉着他的袖子。
尽远伸手轻轻拉住你的手。你回头看他,他略微紧张:“别走丢了。”







『弥幽』
小弥幽今天有点怪怪的。以往她都会分你东西吃,今天却没怎么理你。
“小弥幽,小弥幽?你怎么了?”你跑到楼上找她。
小弥幽自顾自的在吃东西。你有点苦恼的皱眉,掏出准备好的糖果:“小弥幽,吃吗?”
小弥幽看了一眼才缓缓开口:“今天早上给别人的。”
“啊?”经小弥幽提醒后你才想起来,你今天早上在时之歌里逗过一个小姑娘,给了她一块糖果。 小弥幽是在生气这件事吗?
“好啦,对不起。但是我糖果给你留了好多,都是不同口味的。”你拉拉她的袖子,“都给你吃,好不好?”
小弥幽接过糖果,剥开糖纸,塞进你的嘴里:“高兴。”






『阿黄』
从早上他就一直在烦你。很烦很烦。终于,你受不了了。
“碳烤蛆蚓。”你带着一种奇妙的微笑。
阿黄立即奔向了厕所。








『云轩』
“大祭司早上好!”你一来时之歌就看见了坐在吧台旁边的云轩,乖乖的打了招呼。
云轩没有回你。
有点反常。
但是你怀抱着“大概大祭司心情不太好吧,对对对他肯定是因为事务缠身不开心”这样天真烂漫的想法,活活把云轩晾了一整天。
……能活下来你也是非常幸运了。
一直到下班打烊后,你看见一旁还坐着的云轩小心问了一句:“大祭司您还不走吗?”
“你还记得我啊。”云轩冷冷地抖了抖袖子。
“您这是什么话当然记得啦哈哈哈哈哈哈。”你无比尴尬的打了哈哈。
云轩放下酒杯,轻轻磕了一下桌面。你突然感到了害怕。
“你……最近和一个男生走的很近?”
“哦,那个啊,怎么了?”
他怒极反笑:“你就不会保护自己吗?万一要是对你有什么企图……”
“……大祭司。”你出声打断了他。
他皱起眉,显得相当不悦。
“那是我弟弟。亲的。”你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开口。
“……”
你们俩相顾无言。
“咳。”云轩清了清嗓子,“说实话,防人之心不可无。是你弟弟也就罢了,但是其他人还是要防着点。”
“是是是……”感觉自己像被家长唠叨一样。你突发奇想,悄悄说了一句:“怎么醋味这么浓啊?”
正在喝酒的云轩狠狠呛了一口。
完蛋,让你嘴贱。这下没好果子吃了。
你在心里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
眼看着云轩冷着脸走过来,你闭上眼睛准备迎接悲惨的未来了。
结果迎来了额头上湿润的感觉。
你不可思议的抬头看着他,他眯着眼微微笑起。
“当然是因为你啊。”








『玉茗』
本来就高傲的少爷今天更是没搭理你。找他说话好几次都被冷落的你相当无奈,只好去和班干部交流。你们最近因为班级里的事有很多接触。
你们放学后还是继续讨论。过了一会儿你要回家的时候,你看见玉茗在楼梯拐角处,神色阴沉的吓人。
“玉茗。”你打了个招呼,他没理你,你也就不管,打算自顾自的回家。
“喂!”他开口叫住了你。
“怎么了?”你回身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从窗外透过来的夕阳光辉映得他的脸越发的红。
“你……别跟他走那么近。”
你哑然失笑。
“只是有工作而已啊。”
别扭的少年扭过头去瞟着远方。
“玉茗,走了。你打算在这里站多久啊。”
玉茗磨磨蹭蹭的走到你身边,和你并排离开。







『维鲁特』
你感觉今天的维鲁特有点不对。
还是平时的相处模式,但是感觉多了一份疏离。他不会在你和他讲话的时候用他红宝石般的眼睛看着你,而是低头手上的动作不停。也不会在你给他递茶的时候对你微笑了。
你在他处理完工作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他:“维鲁特,你是不是生气了啊?”
“生气?我生什么气?”他看着你,似乎希望你给他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你完全是靠直觉来的。
“……唉。”维鲁特叹了一口气,带点无奈的看着你,“小心点,不要和其他男生走的太近。”
你眨眨眼,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啊。你笑笑,伸手过去抱住他:“知道了,我下次会注意的。”
“嗯,没关系的。”他动作无比轻柔地拍你的背,“毕竟,我还不太担心你会被抢走这件事。”
来自你的内心OS:鬼扯哦那刚才吃醋的是谁。







『赛科尔』
“喂!”
他怒气冲冲叫住你。
“怎么了?”你回头看他。
“你……”他咬牙纠结半天,“你能不能不要和其他男生走那么近啊!”
“那是工作需要,赛科尔。”你挑眉看他。
“可是你也得考虑一下本大爷的心情吧!”
“不想考虑。”你还嘴。
“你……”赛科尔怒视着你。你叹了口气,伸手抱住了他,戳戳他的脸。
“好啦,是我错了。不生气了,回头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行不行?”你像哄孩子去哄他。他也对这套很受用,哼哼几下后抱住你,很用力,你差点觉得要被拦腰折断。
“你能做到你承诺的事就最好了。”

【所以赛科尔的重点还是被带走了】







『格洛莉娅』
今天卡罗工坊的大小姐似乎心情不太好,惹她的人都触了霉头。今天的单子也是没什么有意思的。作为平时和格洛莉娅相当亲近的人,你担负起了去和格洛莉娅交流的任务。
“莉娅?”你敲敲门,“莉娅,我进来了?”
你小心翼翼的推门进去。格洛莉娅躺在柔软的毛绒地毯上安安静静地睡着。你摇摇头,身体不好还这么睡。你把她轻轻抱起来放到床上。格洛莉娅马上醒过来了。
“怎么是你啊?你怎么进来的?”她揉揉眼睛。
“门没锁,我就进来了。”
“哦。你现在可以出去了。”格洛莉娅仰起头用下巴指向门口。
“好。”你无奈,乖乖听话走出去。
“喂!呆木头,你还真走出去啊!”格洛莉娅气得大喊。
你又走了回来:“还有什么事吗?”
“你……我……”小姑娘一口气闷在胸口,干脆冷哼一声,转头不理你了。
“莉娅?你今天怎么这么生气啊。”你走过去挂上最温柔的微笑,“谁惹你了?”
格洛莉娅沉默了一会儿。就在你觉得你这微笑快要挂不住的时候,格洛莉娅开口了:“……我说,你能不能不要随便和别人搭话啊。”
“啊?”你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小姑娘吃醋了,然后笑盈盈地回答,“我不搭话,那我还不工作了吗?”
格洛莉娅自知理亏,撇撇嘴,不出声了。你伸手抱住她:“好了好了。不搭话这我做不到,但是我以后肯定多陪陪你,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得了甜头的大小姐心情又好起来,抬起手回抱你。







『埃蒙』
埃蒙本来就话少,所以没什么感觉。让你察觉到他心情不好还是因为他一整天的低气压。你和他出任务也挺多次了,从来没感受过这么沉闷的气氛,你一靠近他身边整个人都感觉处在真空状态里。
这样下去肯定有问题。你趁着休息的间隙凑过去,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J神,你是不是不太高兴啊?”
埃蒙没有回你,只是给火堆扇了扇风。
你突然想起那位和他很熟的大小姐。抱着他不会直接打你一顿的想法,试探着开口:“……埃蒙?”
埃蒙抬了抬眼皮,终于看向你了。
“你生气了吗?”你见他回应你,大着胆子问了一句。
他摇了摇头,又看了看你,然后说:“委托人有问题。”
你有点迷糊:“问题?有什么问题?任务吗?”
他皱着眉头,似乎是不知道怎么表达。然后说:“他……一直跟着你。”
你才明白,他说的是他的雇主一直粘着你的事。但是没什么大动作,碍于钱,你就悄悄的挪开了。没想到这么细的事他也注意到了。你心里回升起一股暖流,扬起笑容:“谢谢。你放心,回头他没什么好果子吃。”
埃蒙把手里的烤串递给你。你拿着烤串,偷偷的朝这个高大的红发男子又靠近了一点。他察觉到你的靠近,也没有回绝或是离开。而是任你盯着他的脸看。
啊,真是一趟值得的任务。
你这样感叹。
至于那个雇主,后来他被不知名的人爆出了其交往多个情人的事,然后家里闹得鸡飞狗跳。







『瑞亚』
你是佣兵工会里难得的身手极其矫健的女佣兵。瑞亚来岩城时通过格洛莉娅结识了你,你们俩很快成了好朋友。
你那天在和一个男佣兵交谈。谈完你看见不远处的瑞亚,走过去同她打了招呼。
“瑞亚,你怎么了?”察觉到她的心不在焉,你略带担心地询问。
“不,我没事。”瑞亚回过神,轻轻笑笑。
你仍心存疑惑,但是还是没说什么。直到瑞亚第三次走神,你真的忍不住了,直接问她:“瑞亚你到底怎么了?怎么一直发呆?”
“我……”瑞亚顿了顿,“我在想最近的工作。”
“工作?”虽说你不是很相信,但是瑞亚确实事务缠身,“那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不,没事。就是,你能不能和我们一起出任务?”瑞亚斟酌了半天的用词。你觉得这事情肯定没这么简单。但是面前是你的好友,你知道她的为人,所以答应了:“好啊。不过吃住要你包。”
“没问题。”瑞亚心情大好,伸手拍拍你的肩,“走,我带你吃东西去。”
“油炸小圆蝎!”你整个人都沸腾了,抱着瑞亚就向前走去。







『尤诺』
“小教授——”你悄声叫着,护着托盘,打开了房门。
尤诺正在看书,听见房门的动静转头看你。镜片后的眼睛盯着你,看起来锐利又冷酷。
你心中没由来的警铃大作,小心问了一句:“尤诺……?”
“有什么事吗。”他视线落在你手中的托盘上,语气淡淡的,和平时温柔的小店长完全不同。虽然你知道他认真起来就是这样,但是他今天看起来相当冷冰冰,和那种谨慎认真的感觉完全不同。
“嗯。”你握紧托盘,侧身进来,“你现在有时间尝尝这个吗……?”
尤诺的眼里浮现了疑惑。你关上房门,不知为何放轻了脚步地走过去。
尤诺静静坐在那里,等你过来瞥了一眼托盘里的东西:“酥酪蛋挞?”
“嗯。我自己做的,你帮我试试味道吧。”你把托盘搁到桌子上。尤诺拿起蛋挞:“你不应该自己试一试吗。”
“自己尝不够客观嘛。”
尤诺慢条斯理地把蛋挞吃完。你就像在面试一样,规规矩矩站在旁边:“还可以吗?”
“挺好的。”尤诺点点头,脸色有所缓和。随后想起什么一样,脸色又沉了些,“怎么,你要送人吗?”
“就是送给你的啊。”
你毫不顾忌的直球打了他个措不及防,耳朵一点点红起来:“……给我干嘛?”
“呃……迟来的生日快乐?”
“你之前已经给我庆祝过了。”尤诺嫌弃的拆穿了你的借口。
“……不管,反正送给你的就对了!”你干脆破罐子破摔,眼睛看着窗外直接说出了这句话。
心情还未平复,你就感觉到手被包裹住了。
你惊异地回过头来。尤诺轻轻松开你的手,把一件外套塞进你手里:“太冷了,多穿一点。”
你直勾勾盯着尤诺的脸。他摘下了眼镜:“别看我了……走吧,带你去吃红果派。”







『界海』
小服务生今天总是在走神。你不得不再一次喊他:“——界海小天使?”
“啊?哦!”他果然没在好好听你说话,连你的称呼都没有提出异议。
“你今天怎么回事啊?”你有点不满的叩着桌面, “一直不理我我会很伤心的。”
“没,没有啦!”界海果然涨红了脸,“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
“嗯——算啦,我去一下洗手间。”你朝他挥挥手走开了。趁他不注意时躲在了拐角处想看一下他到底怎么了。界海又开始走神,然后念着:“如果能像看着别人那样看我就好了……”
“可以啊。”你笑眯眯地跳出来。界海被吓了一大跳,差点打翻面前的杯子:“等等听我解释!我……”
“不听。”你干脆的打断了他的话,拉开凳子坐到他面前,直勾勾盯着他蔚蓝的眼瞳,“我一直都在好好看着界海啊。”
那双漂亮得像广阔海洋的瞳孔惊讶的缩了一下,然后泛起层层叠叠的海浪。
“我也一直……看着你……”
小服务生一下子红了脸颊,嗫嚅着回答。







『柯尼』
“站住!”猫少年狠狠扑上你的后背。
早已习惯了他的任性,你也只是乖乖站着任他扑过来挂在你身上。只是今天他仿佛有许多不爽要发泄,哼哼唧唧地挂着就是不愿下来。你扶了他一把,把他小心翼翼地从你身上扒下来。看着他诸多不满的神情,你伸手揉揉他的头:“好啦,柯尼你怎么啦?我去给你买小鱼干好不好?”
以往这一招都是无往而不利,今天柯尼像是被戳中了什么开关,更气呼呼地盯着你:“不要!不许去!”
你虽然并不是非常明白,但是柯尼实在太可爱了,你就什么都答应下来:“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哼。”柯尼像个小孩子似的拽住你的手,似乎对你的回答感到很满意,神情放松了一点。你又揉了一把他的头,猫耳高兴的晃来晃去。
“以后要一直和我待在一起!”柯尼像是觉得这样还不够,又和你强调了这一句,“不要一直和其他人说话啦!”
“好啦好啦。”你暗笑他小孩子气的吃醋,但是又什么都答应下来。
毕竟实在是喜欢得紧啊。




『蛋蛋』
得了吧,你们俩一起去当交际花(?)还比较实在。


————————————————————————

弧长怪的我很想打死自己( ・_・)ノ⌒●~*

评论(20)
热度(2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歌枯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