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雅,真人渣。脾气差,脏口多。
随时诈尸状态。
爱发电:橼歌浅淡
你要是喜欢我,我就加倍爱你。

【维鲁特×你】妈妈是个神助攻

♪各位好这里是长期失踪人口浅歌
♪重度ooc,文笔渣,剧情差,逻辑废,私设堆积如山。不喜欢麻烦不要骂静静地退出,谢谢。
♪日常文不对题,欢迎捉虫提建议。
♪只是单纯的想女票一波,ky请远离。









你和维鲁特是先在一次交流晚宴上认识的。


不知道你到底哪一点打动了克洛诺夫人。反正那位贵妇人对你一个来自楻国的交换生似乎很中意的样子,还直接将维鲁特拉来介绍给你。


红瞳少年很有礼貌地和你打了招呼,处处照顾你,一直保持着完美的绅士礼仪,细长的手指连端盘子都让人觉得优雅至极。光是这一点,就让你的好感度疯狂飙升。你从楻国来,本来就不熟悉南国这种场合。在那群纵横跋扈的南国贵族当中,你觉得这简直是天使降下来的福音。


这种感觉到了学院后越发明显。国立军事学院军械类课程很多,和楻国不太一样。哪怕你是来前拼命补过课的,还是不免有些跟不上。多亏了维鲁特每次都会指导你几下,你的课程才完美过关。


银发少年讲解总是很详细,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尽职尽责地帮你把所有不懂的问题解决掉。到后期你成绩飞速提升,就变成了你们两个互帮互助研究问题。这也有你的一点小私心——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克洛诺少爷对着难题皱眉时阳光照染的红瞳,和解决问题后嘴角舒缓的笑。


你经常望着这样的维鲁特,想起在楻国消暑的时候,你无聊时随手从冰鉴里捞出冰块又扔回去碰撞发出的当啷响声。又像是被酷热熬得难耐,忍不住从中拿出的剔透的奶油冰砖。像是流水,缠绵又缓缓地充盈你的心。


“……有好好听吗你?”


维鲁特指节轻叩桌面,籍此来发出响声引起你的注意。


“?!不好意思我走神了!真是非常抱歉,克洛诺同学……”你慌忙地把“少爷”两个字吞入腹中,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少年笑起来像是高山融雪漫入山涧般的舒畅,“难得你这个书呆子会走神,我倒是有点好奇,你在想什么?”


抱着“维鲁特会宽容的原谅你的想法”,你厚着脸皮去逗他:“就只有你坐在我面前,当然在想你啊。”


“……咳。少开玩笑了,先解决这道题吧。”维鲁特右手握拳至于唇前轻咳一声,像是毫不在意的岔开话题。避免太过尴尬,你就顺着他接话。


在残忍的期末考试过去后,你做了几盒楻国特产送到维鲁特家门口。对自己并不自信,还特地去托了熟人帮你从大使馆抱了几盒。


没成想被那位贵妇人逮个正着。


克洛诺夫人笑眯眯地拉你进来:“怎么来的时候不通知我们一声呢?这样我也好准备招待你啊。快点备茶,多拿点点心过来。”


“不劳烦夫人了,我就是送个东西,送完我就走了。”


“这可不行,好歹你也是特意过来的。你送了这么多东西来,真不好意思。我们也没什么要收你礼物的理由。”克洛诺夫人似是有点懊恼地抓着你的手臂。


不知道为何,你就是怕看见维鲁特,所以急于脱身:“我就是来感谢一下您和维鲁特少爷的多番照顾。这些东西就是聊表心意而已。礼送到了,我也该走了——”


“你说维利是吗?”贵妇人似乎将你的意思曲解了一下,眉开眼笑,“你等等,我马上就叫维利过来。来,你来这坐一会儿。”


面前已经摆了满满当当的点心。你只好僵硬地正襟危坐,腰杆笔直,硬是把自己整成了木偶式的乖巧。


维鲁特被母亲的话搞得一头雾水下楼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副场景。得亏他脑筋转的快,一下子明白了大半,略有些无奈的看向自己的母亲。夫人却毫无自觉,朝你们俩投了个暧昧的眼神:“我先上去了,你们两个慢慢聊吧。”


这么明显的暗示,就算是个木头都察觉到了。你变得更僵硬了。


维鲁特坐到你对面:“真是不好意思……我母亲她有时候是会这样的。请不要在意。”


“不,没事。其实夫人挺好的,还特意来招待我。”你下意识挂起一个公式化的微笑,又反应过来这对人太过疏离了,懊恼自己的不过脑子。


“你可以不用这么紧张,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了。”维鲁特抿一口红茶,温醇的声音打着转儿落在你耳朵里,怎么听都觉得不太对,仿若被置于烈日之下,身上出了薄薄的一层汗。


和维鲁特单独相处,你总觉得四肢越来越不听使唤。维鲁特依旧淡定自若。你稍微有点慌张地提出想要先行离开。维鲁特也没有异议。


在你松了口气打算立马溜走时,维鲁特突然又追了上来,将怀中花束塞进你手里。


温柔的白玫瑰在你怀里微微盛开,染得到处都是香味。不像是普通玫瑰的味道,你的大脑立即做出了判断——这个,混着维鲁特身上的味道。


你的脸越来越烫,不知道怎么说:“克洛诺少爷……?”


“提醒你很多遍了,叫维鲁特就好。”


少年难得有些稚子气地稍稍红了脸,但还是坚持用透亮的双眼看着你,诚挚地开口。


“——这个,和这束花,都是我的想法。”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评论(6)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歌枯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