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雅,真人渣。脾气差,脏口多。
随时诈尸状态。
爱发电:橼歌浅淡
你要是喜欢我,我就加倍爱你。

【心灵战争】一点伪装的日常

♪各位好这里是长期失踪人口浅歌

♪重度ooc,文笔渣,剧情差,逻辑废,私设堆积如山。不喜欢麻烦不要骂静静地退出,谢谢。

♪日常文不对题,欢迎捉虫提建议。

♪内含白鸦×1,零音×1

Ver.白鸦『游戏宅与好学生』

小巧的游戏机浑身包裹着闪烁的银漆。这是任天国发行的基姆男孩游戏机。你一眼看中了它,请求店员帮忙仔细地包好,好像是什么世界珍宝一样,其实并没有。要说的话这还没你买一样游戏周边贵。

只是想到要给什么人,忽然就变得无比珍惜起来。

你不太用这种小巧的掌上游戏机,大件的基本上都在家里,学校里你也不会拿手机出来。你是新同学,成绩还不错,每天都看起来是三好学生。为了维持形象,你不会公然表现出自己是个游戏宅这种事。

是真的很累。

前面说你不会公开表现出来,当然也是被发现过的。

比如某个第一个字白第二个字鸦的不知名同学。

白鸦是游戏迷,脾气冷淡,学习长期名列前茅,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你有时候也会想,像白鸦这样诚恳的展现自己是不是比较好。不过屡屡打消。就在你像平常一样走进正在举办限时活动的游戏厅时,被台上比赛的人吸引了目光。

噢,是白鸦。第一名,真厉害啊。

咦?白鸦?等等……

咦?!?!?!?!?!

你向天发誓那时确实是想跑的,奈何被限时活动绊住了脚步。想着打一把马上就回去,你像做贼一样蹑手蹑脚走到了活动区域。

在忘我的快乐打完三把后,你像往常一样向对手问好。这次的对手特别强劲,难得让你输了,你心里是真的佩服对方。

然后惊喜瞬间变惊吓。

“……”

“……”

你和白鸦坐在门口的长椅上,拿着运动饮料。

要不是白鸦在场你就当场给自己一个耳光。

“白鸦同学?”

你挂着标志性的笑容和他搭话。

“啊……啊。”你看他脸色不太好,估摸着是被自己之前凶狠的游戏操作吓到了,尽量放缓语气:“白鸦同学,关于刚才的事,可以替我保密吗?”

“好……”

你端着架子起身微微弯腰:“不胜感谢,白鸦同学。如果今后有什么事情,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都会帮你。你大可不客气地来找我。那么,我先失陪了。”

“那个……”

白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脚步一顿,转身面对他,心想他不会真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吧。但是白鸦问的是:“你有在玩《里界大战》这个游戏吗?”

听到喜欢的游戏,你几乎提高了八度的声调:“白鸦同学也玩吗?!”

白鸦像是被你过激的反应逗笑了,放松下来:“嗯。想问一下你要不要一起组队参加最近的新活动。”

“——请把游戏ID报给我!”

被白鸦发现后你终于有了个可以毫不介意展现自己的对象,也就越来越放飞自我。当特课部的大家观赏到你红了眼,在社团教室里以究极的手速疯狂10连杀后,大家难得陷入了统一的沉默。

而你打完游戏又是那一副乖乖女的模样,微笑着将带来的杯子蛋糕放在桌上。然后轻手轻脚地将包装好的礼物盒放到白鸦面前。

“……?”白鸦打完游戏抬头就看见这个礼物盒,拆开后,对他来说美好至极的礼物就这样躺在他面前了。男孩眨了眨如同黄宝石璀璨的双眼:“这是你特意给我准备的?谢谢。”

你只是笑。这仅仅是一点微不足道的谢礼。为了这个发现了真正的你,接受了真正的你,给予了真正的你一隅自由的人,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Ver.零音『乐观少女的悲观』

没心没肺的乐天派。

亲人,同学,老师全都这么评价你。

事实上他们并没有评价错,只是无法看透本质。你是个异常悲观的乐观少女。披着乐天派的皮,挂着没心没肺神经大条的标签底下,是一个在深夜里会因为自己的未来而感到迷惘而哭泣的人。

你大多扮演着树洞一般的角色,将大家的负能量吞进肚子里,吐出正能量,然后将名为“一切事情都会好”的种子洒进他们的心田。可是没人知道,你并不可以自行消化这些负能量。它们总是冲击着你的神经和大脑,迫使你在没人的角落宛如失败的困兽一般恸哭。而那颗种子从来没在你的心田里发芽。

在父母外出出差的期间,你原本健康的身体忽然病倒。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坚持着明朗的声线给老师打电话请假的。你几乎头一倒就摔在了沙发上,抱着抽纸开始哭。

哭着哭着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有人在很用力的敲门。你一看手机,有三个未接来电,全是零音打来的。她来了吗?你赶紧跑去开门。黑发少女刚打算卯足了劲儿继续下一轮敲门,就看见你憔悴不堪的脸出现在她面前。

她会来你是相当意外。虽说你常常和零音搭话,但是你们两个应该没那么熟。你换上大大的笑容,侧身把她迎进来:“零音,你怎么来啦?”

“听说你生病了,过来看看你。”零音跟着你坐到沙发上,“敲门没有人开,打了电话没人接。”

“啊,对不起,我睡着了。”你给零音倒水,“零音你是不是等了很久啊?真的很不好意思。”

“没关系,才半个小时。”零音摸摸你的额头。你吓了一大跳:“你在门外等了半个小时吗?!怎么不先回去呢,是不是很累?”

“我担心你出事。”零音收回手,“额头还是很烫。你是不是哭了?”

“啊?我?没有啊。”

“眼睛,很红。”

“也许是做梦的时候哭的吧。”你笑着揉揉眼睛,“没关系。”

“会不舒服吗?”零音捋了捋你的头发。

“没关系,我好多了。”你乖巧地低下头,“只是,零音?”

黑发的少女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你,用温柔的蓝色双眼看着你,像是在鼓励你说些什么一样。

“能稍微陪一下我吗?”

“可以。回去也没人。”

你头脑昏昏沉沉的,依偎在零音身边,脱力陷入沉眠。零音一下一下慢慢拍着你的背,像是帮你把难受的情绪全都拍出来一样。而你现在已经不会哭了,因为旁边这个像霜雪一样冰冷的女孩子沉默地守护着你。

—不知道有没有TBC

谢谢看这篇文章的小可爱❤

评论(11)
热度(26)

© 花木歌枯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