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雅,真人渣。脾气差,脏口多。
随时诈尸状态。
爱发电:橼歌浅淡
你要是喜欢我,我就加倍爱你。

【界海个人向】海浪

重度ooc,私设多如山,文笔渣辣眼睛。
一句话,谨慎观看。
不喜请轻喷,欢迎捉虫提建议。

————————————————————
界海最先听见的,是海浪的声音。

大海温柔的推着波浪,没过玩耍的人们的脚踝。

多么温柔而美丽的景象。界海从睡梦中清醒,赤脚走到沙滩上去。他甚至都没有整理一下仪表,头发乱糟糟的,没扣好的白色衬衫随风飘扬。

“把衣服穿好。”妈妈十分温柔的斥责自己的儿子,“这样子会感冒的。”

“是!”清晨的第一句话,声音高昂极了。界海匆匆跑回去,乖巧地穿戴整齐。他来到店里开始收拾。上了年头的旅店,泛着一种奇妙的光泽。界海收拾得很轻柔。一切都是这么静悄悄的,等待着清晨的第一个人扭开圆润的铜质把手,跨过门槛踏进店里带来清晨的声音。

海浪的欢笑快乐的从窗子里涌进来,界海眯着眼感受这份愉悦。

“界海哥哥!”

小女孩的声音被海风携带而来。

“有什么事吗?”界海从窗子望出去,一个小姑娘穿着印花长裙。可以算是比较廉价的衣服,却在逆光里显得万分华丽,“噢,这是新衣服吗?”

“是的!”小姑娘眼睛闪出漂亮的光芒,“爸爸特地给我买回来的生日礼物,是不是很漂亮?”

这个小姑娘的家庭不算很富裕,但是还是给小姑娘买了一条长裙。多么幸福的家庭。界海这样想着扬着嘴角退回店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

他到处翻找,终于找出来一本书。这本书是他用打工剩下的零钱凑出来买的。虽然送出去有点舍不得,但是这应该是个好礼物。界海捧着书走到小姑娘面前,蹲下来把书递过去:“这本书是我在楻国读书的时候买的,喜欢吗?”

小姑娘用力点头接过书,笑得特别灿烂,脸颊泛着红润的光泽。说了谢谢后,小姑娘大抵在想着什么赞美的话,最后只憋出来一句:“界海哥哥是个好人!而且你的眼睛很好看!”

“是吗,谢谢。”界海笑着揉揉小姑娘的头,蔚蓝色的眼睛里晕染开笑意,漾起层层的波浪,像是宽广无垠的大海。

“吃饭了。”妈妈走上前来笑着,往小姑娘手里塞了一袋零食,“该回去啦,你妈妈在找你呢。”

“好!谢谢界海哥哥和阿姨,再见!”小姑娘抱着礼物欢乐地跑回去,印花长裙在风中飘荡,就像是仙女的花园。

“走,吃饭了。”妈妈拍拍界海。界海点点头,踩着带着海边独特泥土味道的地,一步一步地留下脚印。

界海望着星空,心里带着无限的惆怅和痛苦。

过往美好的记忆,在得知噩耗后被摔碎,一片一片的将他的心撕裂。就好像讽刺一样。他甚至不知前路该去何方。

界海现在最想听见的,是海浪的声音。

——————————————————

感谢每个看完这篇文章的人❤

评论
热度(11)

© 花木歌枯井 | Powered by LOFTER